三亚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海南南部地区楼市报告(019期):三亚乐居直播海南楼市
来源:乐居买房2020-07-08 16:47:10

  乐居买房7月8日讯 

70城房价

  2020年5月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生产生活秩序持续恢复,住房需求得到进一步释放,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价格略有上涨。其中,三亚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0.4%,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8%。

价格

  据三亚乐居统计,2020年6月,海南南部地区(大三亚地区)在售楼盘118个,与上月持平。从项目价格来看,16个楼盘价格上涨,9个楼盘价格下跌,价格持平项目93个,整体价格走势略有上涨。

6月大三亚在售楼盘价格一览

6月大三亚在售楼盘价格一览

预售

  据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示,2020年6月,三亚发出预售证共4张,合计预售面积107815.96㎡,预售房源1047套。

2020年3月拿证数据

2020年6月三亚拿证数据(统计时间截至7月8日)

  就供应来看,三亚6月预售房源335套,同比上涨137%,环比上涨178%;预售面积107815.96㎡,同比上涨81%;环比上涨203%。

2020年3月拿证数据

2020年6月拿证同比

2020年3月拿证数据

2020年6月拿证环比

  就区域来看,三亚6月吉阳区入市房源及入市面积均为最高,与海棠区6月仅32套新房加推拉开大差距。其中位于吉阳区的三亚国际传媒中心为当月预售最高项目,1#国际商务中心楼预售,批准预售建筑面积 60479.91平方米,预售房屋套数523 套。

2020年6月拿证数据

土地

  2020年6月海南土地市场共43宗土地挂牌、出让。据统计,海南5月成交与挂牌面积合计1238015.8㎡(约1857.0237 亩),总体面积与上月环比下降25.13%,与2019年5月总体成交、挂牌面积同比上涨10.95%。

  2020年6月份在成交金额方面海南整体土地成交金额31.041亿,与上月环比511.54%,同比2019年5月成交金额上涨484.85%;在成交面积上,海南6月份成交的土地面积862924.01㎡,环比上涨114.64%,与2019年6月相比同比上涨87.81%。

海南土地成交金额31.041亿

  在挂牌面积方面,海南2020年6月总体挂牌778561.93㎡,与上月环比下降37.79%,与去年同比上涨107.91%。

海南土地成交金额31.041亿

  据监控数据显示,6月份三亚共成交3中地块,成交金额合计面积合计9.3亿,与上月三亚市成交金额环比上涨38.07%,面积合计270128.8㎡,与上月成交面积环比上涨772.28%。在本月成交土地性质上,仅有一宗住宅用地,面积约188098.31㎡,由海口市美兰区招商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5.78亿竞得。其余成交地块主要以零售、金融商业用地为主。

大事记

  6月29日

  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新政策7月1日执行

  为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经国务院同意,昨天(29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并将从2020年7月1日起执行。与此前政策相比,新发布的《公告》主要调整包括:免税购物额度从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至10万元。离岛免税商品品种由38种增至45种。

  6月23日

  国家发改委已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35亿元,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已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35亿元,资金将用于补齐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资金将重点支持一批全局性、基础性和长远性项目。如社会管理信息化平台、综合保税区监管设施等风险防控设施等直接关系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基础设施。同时,崖州湾科技城、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洋浦经济开发区等重点功能区的配套基础设施、科技平台项目以及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也将成为资金支持的重点。

  6月21日

  海口商品住宅用地严禁与其他产业项目用地捆绑或搭配

  《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规范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的意见》将于7月份开始实施,有效期五年。《意见》明确,严禁将商品住宅用地与其他产业项目用地捆绑或搭配供应,严禁以项目招拍挂、协议出让代替土地招拍挂实施土地供应。

  6月11日

  海南:坚持“房住不炒”,坚决做到任何项目不附带商品房用地

  中共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通过“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决定”提到,坚持“房住不炒”,建立健全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和调控评价考核查处机制,坚决做到任何项目不附带商品房用地。改革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新出让土地建设的商品住房,实行现房销售制度。

  6月8日

  海南土地有限 不做房地产加工厂

  国新办6月8日举行发布会,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强调:海南严格控制房地产,不能外面想要多少就建多少,海南土地有限,不做房地产加工厂。

  三亚开展保障性住房大整治!打击违规炒卖、转租、转借等行为

  为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领域历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规范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三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决定在全市保障性住房开展一次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内容主要包括:全面查找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和后续管理环节存在的问题,以点带面,深入整改,以加强项目建设规范化,打击违规炒卖、转租、转借保障性住房的行为,净化保障性住房建设与管理领域的环境,不断提高保障性住房管理精细化水平。

  6月7日

  《陵水黎族自治县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正式颁布

  陵水黎族自治县印发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2020年至2022年,陵水计划动工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2500套,每平方米销售价格原则上不超过8000元。其中,2020年计划动工建设陵水文黎安居型商品住房(一期)项目1000套,2021年计划动工建设陵水老县委片区安居型商品住房项目700套,2022年计划动工建设陵水文黎安居型商品住房(二期)项目800套。

  6月1日

  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来了!

  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对外发布。60条政策精选如下:

  01 人才个人所得税最高15%

  02 鼓励类企业实施15%企业所得税

  03 企业进口自用生产设备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04 进口营运用交通工具及游艇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05 进口生产原辅料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06 岛内居民购买的进境商品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07 离岛免税购物额度调高至每年每人10万元并增加品种

  08 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企业2025年前新增境外直接投资所得免征企业所得税

  09 企业资本性支出可一次性税前扣除或加速折旧和摊销

  10 展会境外展品进口和销售免税

  11 对原产于海南或含进口料件加工增值超过30%的货物进入内地免征进口关税

  12 允许进出海南岛航班加注保税航油

  13 对在“中国洋浦港”登记并从事国际运输的境内建造船舶给予出口退税

  14 以“中国洋浦港”为中转港从事内外贸同船运输的境内船舶允许加注保税油

  15 建设“中国洋浦港”国际船籍港

  16 经“中国洋浦港”中转离境的货物试行启运港退税

  17 在洋浦保税港区等实行“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进出口管理制度

  18 允许境外理工农医大学及职业院校在海南独立办学

  19 建设海南国际教育创新岛

  20 构建多功能自由贸易账户体系

  21 跨境贸易和新型国际贸易银行真实性审核从事前审查转为事后核查

  22 实行海南自由贸易港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

  23 实施市场准入承诺即入制

  24 实行海南自由贸易港市场准入特别清单

  25 实行海南自由贸易港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

  26 政府采购对内外资企业一视同仁

  27 实施更加便利的免签入境政策

  28 以薪酬水平为主要指标评估人力资源类别

  29 对外籍人员工作许可实行负面清单管理

  30 允许境外人员担任法定机构、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法定代表人

  31 取消船舶和飞机境外融资限制

  32 企业发行外债备案登记制管理权下放海南

  33 扩大跨境资产转让范围

  34 优先支持企业境外上市

  35 企业境外上市外汇登记直接到银行办理

  36 建设海南国际知识产权交易所

  37 支持境外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设立独资或合资金融机构

  38 支持设立财产险、人身险、再保险公司以及相互保险组织和自保公司

  39 支持与境外机构合作开发跨境医疗保险产品

  40 建设国际能源、航运、产权、股权等交易场所

  41 非居民可以参与交易场所的交易和资金结算

  42 发展场外衍生品业务

  43 开展跨境资产管理业务

  44 面向全球发行海南地方政府债券

  45 开放增值电信业务

  46 开展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处理等业务

  47 安全有序开放基础电信业务

  48 开展国际互联网数据交互试点

  49 扩大包括第五、第七航权在内的航权开放

  50 建设国际航空枢纽

  51 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航运枢纽

  52 建设区域医疗中心

  53 建设国家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基地

  54 建设邮轮旅游试验区

  55 设立游艇产业改革发展创新试验区

  56 建设海南国际设计岛

  57 建设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

  58 授权海南对耕地、永久基本农田、林地、建设用地布局调整进行审批

  59 赋予行业组织更大自主权

  60 立足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制定法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乐居网三亚购房小助手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