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三亚市育才中学西侧储备用地土地调查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01 16:47:06

  乐居买房讯  12月1日,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公布关于三亚市育才中学西侧305.7亩储备用地土地调查有关事项的通知。本次调查项目用地位于育才生态区内,用地调查面积约203642平方米,土地权属情况为育才生态区龙密村委会集体土地约108739平方米、海南农垦立才农场有限公司国有土地约94903平方米。

 原文如下:

  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三亚市育才中学西侧305.7亩储备用地土地调查有关事项的通知

  育才生态区管理委员会,市政府各有关单位:

  根据三亚市总体规划和项目建设需要,经市政府同意,对育才中学西侧305.7亩储备用地进行调查。为做好该项土地调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该项目用地位于育才生态区内,用地调查面积约203642平方米(海南三亚平面坐标系),具体的土地调查范围四至及坐标详见用地界址图。土地权属(海南三亚平面坐标系)情况为育才生态区龙密村委会集体土地约108739平方米、海南农垦立才农场有限公司国有土地约94903平方米;土地利用现状(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为农用地约196213平方米(其中灌木林地约69876平方米、果园约52671平方米、可调整果园约150平方米、可调整其他园地约8528平方米、坑塘水面约4689平方米、农村道路约1330平方米、其他园地约22134平方米、设施农用地约1350平方米、水田约34583平方米、有林地约902平方米),建设用地约3994平方米(其中村庄约3416平方米、建制镇约578平方米),河流水面约3598平方米;该项目用地在《三亚市总体规划(空间类2015年-2030年)》(省政府同意入库版)中规划地类均为旅游建设用地。上述用地涉及的耕地在办理农用地转用时,从我市耕地占补平衡指标中统筹安排。待完成占补平衡任务后,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其列入当年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并办理农转用及征收报批手续。

  二、为做好该项土地调查工作,由育才生态区管委会负责开展拟征收土地现状调查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并组织实施该项目用地上的清点青苗、丈量地上附着物、丈量土地面积等土地补偿审核以及土地补偿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负责对集体土地和国营农场土地范围内的征地工作进行指导。在调查工作中,土地调查范围内的单位或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进行阻挠。

  三、征收集体土地和收回农场国有土地的征地补偿测算工作按《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全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通知》(琼府〔2020〕45号)规定执行,青苗和地上附着物的征收补偿测算工作按《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三亚市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管理规定的通知(2013年修订)》(三府〔2013〕43号)规定执行。

  四、根据2010年6月26日原国土资源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征地管理工作的通知》第四条规定,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应履行征地前告知、确认和听证程序并完成土地权属、地类、面积等确认,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具履行征地前告知等程序的证明及土地权属确认意见(附件1)。

  五、为进一步做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根据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和原省国土环境资源厅2013年10月15日颁发的《关于印发海南省被征地农民参加社会养老保险业务操作规程(试行)的通知》(琼人社发〔2013〕302号)精神,应在本通知下发后10个工作日内对项目征收农用地和享受缴费补贴人数等情况进行调查,组织村(居)小组填写《征地项目被征地农民基本情况调查表》(附件2),经村(居)委会、育才生态区管委会逐级审核后,由育才生态区管委会汇总填写《征地项目被征地农民基本情况乡镇调查汇总表》(附件3),并将上述两种表格报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六、自本通知下达之日起,在土地调查范围内一律禁止抢种青苗和抢建附着物。凡突击抢种的青苗和抢建的附着物,一律不予补偿,后果自负。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各相关职能部门一定要提高依法用地意识,新的项目决不能产生违法用地。

       附件1:征收土地权属确认意见

  附件2:征地项目被征地农民基本情况调查表

  附件3:征地项目被征地农民基本情况乡镇调查汇总表

  附件4:地块信息示意图

  附件5:三亚市育才生态区管理委员会拟收储约305.7亩用地界址图

  

  三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11月20日

  (此件主动公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乐居网三亚购房小助手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