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三亚首套利率最高达5.4% 整体房贷额度趋紧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1 18:38:57
摘要
近日来,全国多个城市二手房“停贷”的消息引发了全国连锁效应。有的城市则是新房被普遍要求全款,贷款利率也不断攀升,差异化停贷是否对高温城市楼市起到降温作用?

  乐居买房 郭振玉 发自三亚 近日来,全国多个城市二手房“停贷”的消息引发了全国连锁效应。有的城市则是新房被普遍要求全款,贷款利率也不断攀升,差异化停贷是否对高温城市楼市起到降温作用?这一轮金融政策收紧,挤泡沫和去库存两极任务是否有很大改观?乐居全国站点联动,实地摸排采访,全方位呈现全国热点城市楼市住房贷款变化实况,为买房人提供及时的贷款信息和楼市动态。

  近日乐居网三亚站实地走访了三亚市各大银行,了解到目前三亚15家银行的房贷利率情况。目前仅浦发银行二手房有“停贷”的消息,其首套房贷利率在所调查的银行中所占比例最高。其余银行还未有“停贷”的政策公布,基本上还维持根据央行分配的贷款额度来进行放款,整体额度趋紧。

  据海南邮储银行相关人士透漏,全省贷款额度都不够,央行每年给到银行的额度都是有限的。经记者致电邮储银行三亚分行了解到,邮储银行的利率根据贷款人的工种来确定,公务员及教师类的利率稍低一些,一般在5.25%左右,其他工种的利率为5.4%左右,放贷时间一般在一个月左右。此外三亚某房企营销负责人表示,海南确实存在二手房“停贷”,但是三亚放贷市场还算稳定。某房产中介人员表示,目前属于海南楼市淡季,在带看客户中还没有遇上这个问题。

  经调查发现,海南银行在放贷时间上周期最短,资料齐全的情况下,正常一般不会超过两周。放款时间在1-2个月的银行较少,大部分银行放款时间都不能确定,很多银行都是根据客户的配合程度以及银行的额度来确定房贷时间。

  各大主流银行对新房和二手房贷款利率表:

  注:数据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14日,以上统计信息为三亚主流银行支行,不代表所有分行、支行的利率,具体情况以各家银行实际利率为主。

  总的来说,目前三亚房贷利率依旧稳定,对于贷款额度而言,日前央行宣布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1万亿元,不过本次全面降准,主要是针对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持续,为了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压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对楼市影响甚微,下半年楼市融资环境仍将趋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乐居网三亚购房小助手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