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在三亚买房到底要交多少税费?这些方面你应该了解
来源:乐居买房2021-12-30 16:42:19
摘要
本地户口购买第一套房到底该缴多少税?新房和二手房该交多少税费?在异地申请货币补贴后现在如何买房?这是三亚市民王小姐最近的困惑,从来没有买过房的她,总是有些担心被开发商“坑了”,这些问题就来让小编给大家一一解答吧。

本地户口购第一套房到底该缴多少税?新房和二手房该交多少税费?在异地申请货币补贴后现在如何买房?这是三亚市民王小姐最近的困惑,从来没有买过房的她,总是有些担心被开发商“坑了”,这些问题就来让小编给大家一一解答吧。

问题1:我是三亚本地户口,购买第一套房到底应该缴纳多少税?

小编答: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问题2:我2019年申请了货币补贴,于2020年山东这边按揭买了房子。现在由于另外买房产备不了案,于今年5月2日将货币补贴款退给了山东市住房保障局,等我准备好资料过去,却告知房子在受理中变更不了,说要等房产证出来才能变更。可我另外买的房产却在房产局备不了案。

小编答:根据你所说的情况应该是用货补购买的房屋正在办理产权,因此不能再受理办理产权性质变更,必须等办下产权后才能办理变更业务。你可以带上联系单到备案窗口询问你的情况可否先办理备案登记。

问题3:我想知道三亚市二手房交易税费的详细明细,包括哪些是买方承担,哪些是卖方承担的。

小编答:普通二手房交易需要缴纳以下费用。

契税:在三亚个人购买房屋面积90平米以下并且是首套房的可以缴纳1%契税,面积为90-144平米的需要缴纳1.5%契税,面积为144平米以上的需要缴纳3%契税,非首套普通住宅、非普通住宅或非居住性质房产,契税都是3%。地区可调整税率,部分地区调整上税率为2%及4%(购房人缴纳)。

个人所得税:房屋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房款的1%,若房产证满5年并且是仅有一套住房的可以免除(卖房人缴纳)。

营业税:差价*5.5%,房产证未满5年的情况下需要缴纳(卖房人缴纳)。

交易费:每平方米6元(买卖方各半缴纳)。

权属登记费及取证费:一般情况是在200元内(买房人缴纳)。

测绘费:1.36元/平米(买房人缴纳)。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乐居网三亚购房小助手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