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三亚楼市复工复产调查:2020开春错失旺季 难言“回暖”
来源:乐居买房2020-04-17 17:46:59
摘要
房价会不会跌?

  乐居买房讯 古焕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的逐渐稳定,社会各行各业开始复工复产,一切都在有序恢复中,三亚房地产市场现在如何?房企在做什么?调控的收紧又带来了哪些影响?三亚乐居聚焦这些问题做了一番调查,几大数据看疫情期间的三亚楼市走向。

 成交

  1-2月三亚房屋销售面积同比下跌91.6%

  3月18日,海南省统计局发布了前两月楼市销售数据,据数据显示,1-2月全省房屋销售面积59.53万㎡,同比下跌46.9%;销售金额93.7亿元,同比下跌54.5%。其中,三亚房屋销售面积仅2.68万㎡,同比下跌91.6%,销售金额8.55亿元,同比下跌89.5%。

  此外,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105.13亿元,同比下跌29.3%,三亚房地产开发投资24.34亿元,同比下跌47.7%。从数据来看,海南房地产业转型已取得初步成效,正在逐步减少对房地产的开发投资,并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调整产业结构,破除经济发展对房地产的依赖。

  供应

  预售市场依然不佳

  2020年3月6日,三亚绿城·海棠潮鸣取得预售许可证,打破了整个2月“0”拿证的格局。3月三亚发出预售证共4张,合计预售面积55175.75㎡,预售房源335套。

三亚楼市复工复产调查2020年3月拿证数据

  2020年3月份,海南整体土地成交金额6.7亿元,成交面积279396.25㎡。

三亚楼市复工复产调查

  从数据来看,疫后三亚楼市仍然萧条。拿证方面,2月“0”拿证,3月预售市场不佳,3月新增房源同比上年下降84.3%,新增面积同比上年下降71.7%。土地方面,3月海南整体土地成交金额6.7亿元,较2月上涨514.67%,但同比去年下降61.2%。

  现象

  楼盘促销动作频频

  2月28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对建筑工地加快复工开工予以诚信激励及优化施工许可服务的通知,鼓励房地产行业加快复工。4月初,三亚乐居对大三亚(包括三亚、保亭、陵水、乐东)在售楼盘售楼处进行调查,结果显示,售楼处均已完全开放,工程也在有序进行。

  进入3月以来,三亚有购房优惠楼盘逐渐增多。房企为了刺激市场,推出多种优惠便利政策——往返机票报销、减免物业费、特价房等,以此吸引购房者。

三亚楼市复工复产调查

  焦点

  海南调控新政引关注

  3月7日,海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城市主体责任制的通知》,明确继续坚持全域限购政策不改变,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城市主体责任制,并创新提出发展安居型商品住房,以及实行本地居民多套住房限购政策和商品住房现房销售制度等。

乐居“探春”·三亚篇

  对此,三亚高胜发展有限公司君御项目总经理李鲍认为:“此次调控政策最吸引眼球的是在全国率先推出现房销售的政策,此举将对海南今后拿地的房企大幅度提高开发资金成本,中小开发商运营成本将大幅加剧,房地产高周转、快开发、速回款的现象将被杜绝,所以中小型开发商就基本上望而却步;主要依靠后期运营来实现盈利的文旅地产将更适用于海南。此次调控也体现了海南省政府对调整海南产业结构的决心,长期来看,有利于经济转型,期待后续有关海南自贸港更多利好政策的出台。”

  龙栖湾·新半岛项目营销总监黄炳儒接受三亚乐居专访表示,这是为自贸岛产业升级、经济结构优化做准备,短期看会提升住宅存量去化,长期看来对产业结构优化调整会对全岛整体经济发展带来飞速增长,同样会推动住宅、商业的价值增长。

  后记:

  随着全国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最近有关楼市的新闻也逐渐热闹起来,部分城市传出房价下跌的讯息。房价会不会跌?这是购房者最关注的问题。从国家统计局调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变动情况来看,2月三亚市新房价格环比持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持平,3月新房和二手住宅价格均环比下降0.5%。结合最新的海南调控政策来看,三亚房价短时间内不会出现太大波动。

三亚楼市复工复产调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乐居网三亚购房小助手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