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海南:发展医疗健康旅游消费 推进三亚市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11 10:52:38
摘要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十四五”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规划》的通知

  乐居买房讯 11月10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十四五”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规划》的通知,规划包含积极承接海外消费回流、促进消费提质扩容、积极培育新型消费等方面。整体发展目标为到2025年,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基本建成。消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消费进一步提质扩容,消费型经济迈上新台阶,消费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中的作用显著增强。

  其中,在积极承接海外消费回流板块针对国际医疗提到将提高国际医疗供给能力、发展医疗健康旅游消费,具体如下:

  提高国际医疗供给能力。支持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精准对接国际知名医疗机构和医疗团队,引进和培育一批技术水平先进、市场号召力强的医疗机构。积极引进、培育具有国际水平的第三方医学检测机构。打造一批高端健康管理机构和医疗旅游保健中心。引入国际创新药械转化平台,建设国际化的临床试验中心,加速全球创新药械引入、代理、使用、试验、注册。加快推进干细胞、免疫细胞、单抗药物、基因治疗、组织工程等生物前沿医疗新技术研究和转化应用。设立国际移植医疗康复诊疗中心,推进生物再生材料研究成果应用转化。进一步优化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灵活用人的人才引入机制,出台更加便利宽松的措施,吸引更多国际优质医疗技术人才执业。加强医疗健康服务国际交流合作,吸引国际知名医疗机构在海口江东新区设立分支机构。推动海南和三亚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建设,为出入境人员提供高水平国际旅行卫生服务。研究设立社会资本出资、市场化运作的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混改基金,支持医疗健康产业落地发展。重点开拓东南亚市场,引导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入境人员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诊疗。

  发展医疗健康旅游消费。利用海南温泉、冷泉、森林以及南药黎药等资源,发展康复度假养生产业,发展气候治疗,发展特色专病康养、中医康养和旅游康养等业态,建设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引进一批医疗养生、美容整形、健康管理、康复护理项目,形成体检、健康管理、医疗服务、康复、养生等完整医疗健康消费链。推进三亚市、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带动其他市县发展康复度假养生产业。鼓励国际知名美容医疗机构落户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支持国外高水平医疗美容医生依法依规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短期行医,推动医疗美容旅游产业发展。支持三亚市中医院建设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完善中医药诊室、疗养客房、药膳餐厅、标本馆、陈列馆等设施,提高服务质量,做好外国语网站建设与维护,开展中医药文化宣传与推广,拓展境外客源。支持发展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中医药国际合作和服务贸易,开发中医药医疗健康旅游产品。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在医学、药品、传统医药、食品健康等领域开展国际技术交流合作。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乐居网三亚购房小助手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