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海南:推动岛内居民日用消费品“零关税”政策落地实施
来源:乐居买房2021-11-11 11:19:07
摘要
11月10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十四五”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规划》的通知

  乐居买房讯 11月10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南省“十四五”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规划》的通知,规划包含积极承接海外消费回流、促进消费提质扩容、积极培育新型消费等方面。整体发展目标为到2025年,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基本建成。消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消费进一步提质扩容,消费型经济迈上新台阶,消费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中的作用显著增强。

  其中,在积极承接海外消费回流板块针对免税购物提到提升免税购物商业设施环境、构建多层次免税购物体系、打造海南免税核心竞争力、加大宣传力度,打响海南免税“金字招牌”。

  提升免税购物商业设施环境。加快推动海口新海港免税城建设,推进海口美兰机场二期免税店、海控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三期,三亚中服国际免税购物公园二期,深免海口观澜湖免税购物城二期改扩建,进一步提升免税商业设施环境。统筹离岛免税商品提货点建设,实现提货窗口统一、监管统一、客服统一,提升购物体验。新增离岛免税城市和免税店。

  构建多层次免税购物体系。推动岛内居民日用消费品“零关税”政策落地实施,科学规划岛内居民日用消费品免税店布局,加快覆盖全岛各市县。营造适度竞争环境,推动形成离岛免税、岛内居民日用消费品免税、跨境电商三类购物业态并存的多层次免税购物体系。充分发挥离岛免税、离境退税与岛内日用消费品免税购物政策效应,办好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其打造成为全球消费精品展示交易平台。扩大免税消费品贸易规模,力争到2025年,离岛免税品贸易实现倍增。

  打造海南免税核心竞争力。组建免税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提高我省免税经营主体国际采购能力,推动引进国际一线品牌,努力实现品牌、品种、价格与国际三同步,增强引导境外高端购物消费回流的能力。推动建立国际价格竞争力比较、新品上市数量分析、网红潮牌供货及时性等免税行业评价指标体系,抢抓窗口期,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南免税品消费市场。推广直播购物、沉浸式体验等新模式。

  加大宣传力度,打响海南免税“金字招牌”。在主要客源城市举办海南免税宣传推介活动,利用新媒体平台、在线旅游服务提供商平台等开展宣传,提高免税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举办免税促销活动,鼓励境内外一线品牌在海南开展首发、首秀、首展活动。加强“免税+文体活动”“免税+航空”“免税+酒店”“免税+景区”等深度融合,推动免税行业成为海南旅游优势吸引物。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乐居网三亚购房小助手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