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三亚春季楼市展望:稳字当头 未来向好
来源:乐居买房2022-02-14 10:23:42
摘要
展望2022年,“稳定”二字将贯穿2022年整年,在政策层面上,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

  乐居买房讯 (编辑 琳琳)房地产是一个城市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而城市的发展水平也和房地产的发展规模和质量息息相关。2021年的三亚,在自由贸易港蓬勃展开的浪潮下,步履不停。这一年的三亚楼市,全市房屋销售面积、新房市场新增预售面积同比双涨,安居项目首发入市,极大的激活了刚需群体的购房意愿。然而土地市场步入下行期,土地成交面积同比下降近60%,成交额下降超90%,住宅用地成交仅4宗。限购严令下,新房备案价限涨、二手房价格参考制、严打“捆绑销售”、商办严禁“类住宅”……一系列的政策趋紧,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新的一年又蕴藏着怎样的机遇?

  商品房交易量回暖 环比上升91.3%

  据三亚市房产信息网数据显示,2022年1月三亚商品房交易量共计2097套,对比2021年12月的1096套交易量,环比上升91.3%,最高日交易量在1月15日达到317套。 

三亚春季楼市展望

  土地成交29.18亿 同比上涨163.83%

  据乐居监控数据显示,海南2022年1月土地共成交18宗地块,成交面积合计32.99万㎡,揽金29.18亿,仅涉及5个市县。整体来看,与2021年12月相比,今年1月海南土地成交减少了17宗;其中成交面积环比下降95.54%,同比上涨8.84%;成交金额环比下降84.17%,同比上涨163.83%。

三亚春季楼市展望

三亚春季楼市展望

  成交地块中,仅有4宗住宅用地,有3宗地块涉及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其中海口市美安科技新城B0307地块以于东方市八所镇2021-29号地块一,均有10%将用于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海口H0406地块有22.5 %用于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

三亚春季楼市展望

  三亚方面,1月土地市场动态仅1宗工业用地成交,且无挂牌地块。

  2022年三亚春季楼市发展方向将如何?

  良性循环 “稳”字将贯穿2022年整年

  展望2022年,“稳定”二字将贯穿2022年整年,在政策层面上,将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房地产宏观政策将更利好合理住房需求,更强调因城施策,进而支持居民自住以及改善性购房消费,促进行业良性循环。

  回归产品本身,品质效应“爆发”

  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与长效机制这些政策的调控下,房地产的自住属性相比以往更大,对于三亚房地产而言,好产品和好服务的重要性更强,更受客户欢迎。人们对产品的舒适性、健康度更加关注,对住宅的需求也逐渐多样化,功能性和舒适性成为未来更高层次的居住要求。伴随三胎政策的的推进,三房、四房产品需求度提升,或将成为产品趋势。品质也是房企能够穿越周期、获得规模和效益的长足、稳定增长的砝码。

  住宅用地占比降低 安居房或将逐渐取代刚需市场

  2021年海南土地整体除了成交面积有所增长,成交宗数、成交额都呈下降趋势,但各市县表现不一。海口、三亚以及文昌依旧是房企的投拓重点。而且今年海南中部市县也有成交住宅用地,主要用于建设安居型商品住房。海南2022年1月土地共成交18宗地块,仅有4宗住宅用地,有3宗地块涉及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

  三亚2021年土地成交25宗,配套设施用地总用地面积占比最高,达40.76%,商服用地占27.56%, 居住用地占比24.21%出让的4宗住宅地均为安居型项目,均由保利集团竞得。今年1月三亚土地市场动态仅1宗工业用地成交。

三亚春季楼市展望

  由此可见,住宅用地占比正逐步降低,且这些成交的住宅用地基本涉及安居型商品住房建设。但随着海南开启自贸港建设,人才落户逐渐增加,本地刚需、改善类需求规模逐渐扩大,2022年或将迎来刚需购房的“井喷”之年,而安居房或将逐渐取代本地刚需市场,相对地分流了纯商品化新房市场的本地客源。

  整体向好值得期待 机遇与挑战并存

  2022年,随着城市扩容升级,城市化建设不断推进,城市人口吸附力进一步增强,市场仍然蕴藏着巨大潜力。虽然土地市场受房企收缩战略影响,但是消费者“观望”情绪将随着市场修复逐步褪去,住房潜在需求将逐步释放,市场成交或将会有小幅回暖。随着三亚市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传统意义上的区位优势或将逐步淡化,不同购房群体对产品偏好的差异逐步扩大。对购房者而言,则更理性,更追求品质、品味、品牌。对于房地产开发企业而言,则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在政策、土地和市场的协同驱动下,稳行短期,未来向好,2022年三亚房地产市场是值得期待的一年。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乐居网三亚购房小助手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