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海南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存贷挂钩”
来源:乐居买房2024-01-02 11:33:16
摘要
近日,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公布该局起草的《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存贷挂钩”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近日,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公布该局起草的《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存贷挂钩”政策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稿提到,为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互助保障作用,向广大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以下简称:公积金贷款)申请人提供更大力度的资金支持,结合海南省住房公积金资金规模、房地产市场发展等情况,现拟对公积金贷款“存贷挂钩”政策进行调整。
  • 意见稿明确,政策执行范围为缴存职工家庭在海南省行政区域内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申请二套公积金贷款时,在具备偿还贷款本息能力的前提下,按“存贷挂钩”政策计算实际贷款额度。

  • 根据意见稿,贷款额度=日均缴存余额ד存贷挂钩”倍数×个贷率调节系数。

日均缴存余额以缴存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前60个月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记录的每日实际缴存余额平均值确定,缴存时间未满60个月的,按实际缴存时间计算。“存贷挂钩”倍数按10倍执行。个贷率调节系数以上个月底全省住房公积金个贷率为基准:个贷率<85%时,调节系数为1.2;85%≤个贷率<92%时,调节系数为1.0;个贷率≥92%时,调节系数为0.9。

  • 此外,意见稿还对贷款额度上限和保底额度进行了规定。最高贷款额度为借款人和共同借款人可合并计算贷款额度,且以“存贷挂钩”公式计算的实际贷款额度不高于海南省各类房型规定的最高公积金贷款额度。贷款保底额度为缴存职工家庭在具备偿还贷款本息能力的前提下,单方缴存公积金“存贷挂钩”测算贷款额度不足30万元的,按30万元计;夫妻双方缴存公积金“存贷挂钩”测算贷款额度不足40万元的,按40万元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乐居网三亚购房小助手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